螺镜

谢谢你来看我,透明写手 慢速写稿中,承蒙不嫌弃 欢迎大家互动,喜欢我的文字就留下来吧。

【雾城】大战前夕

H&H*杰克

✪源于帽匠所说的“有一场硬仗要打”那句话。描边式对话,详细脑洞等新章节。

✪一点关于帽匠的代号H&H的来源猜想(具体在短文结尾会解释)




在红色砖块围起来的橙色暖浪下,柴木被火苗舔舐得劈啪作响。

屋子里漆黑一片,壁炉里的光只够照亮附近的一小块区域。


一个黑色的身影,坐在离壁炉不远的位置,手里拿着一本书。火光勾勒出主人修长的双腿,它们正惬意地交叠在一起,随着节奏轻轻晃动。


突兀的铃声打破了壁炉木炭的燃烧独奏,黑色的身影耐心等到第三声铃响后,伸手拿起听筒。


“您好,请问是西装店吗?”听筒那边传来一个年轻而青涩的声音。


“是的先生。”


“我…我要定制帽子,品牌是H&H。”年轻的声音磕磕绊绊的措着辞,似乎有些紧张。


“请您准备好尺寸数据,工作人员会于近期登门拜访。”黑影回以驾轻就熟的工作口吻,不等对方回复便挂断了电话。


杰克无数次设想过他和这位代号H&H的帽匠再次碰面时的场景,尤其是他还来得及说碰面地址这种情况下。既然是暗号接头,会不会像小说里的特工一样,在某个灯光昏暗的小酒馆擦肩而过;或者在不为人知的小巷里拿到特质的箱子,配上摩斯电码和紧张刺激的破译,简直不要太酷炫好吗!


直到H&H出现在自己暂住的旅馆门口,向服务员出示办理入住的手续时,所有的幻想都在瞬间破灭,悲从中来让他忍不住一句“挖草”脱口而出。


房间内,一身黑风衣压低帽沿的H&H坐在自己对面的床铺,杰克仍然没有回过神来。


“我原本以为你这么快打电话,是搜集到了特别重要的信息。”H&H正了正领带,率先开口打破沉默。


“你是怎么知道我住这儿的?”杰克也一脸古怪的开了口。


“渡鸦并不只是雾城的专属。”H&H的声音听起来有些无奈,“尤其这座城市还驯养渡鸦。”


“啊哈哈…说不定可能是离雾城不远,当局已经察觉出了不对。”暂时离开战场,杰克感觉和这位帽匠的距离疏远了不少,连忙打了个哈哈。他总不能直接吐槽,以为这位H&H因为担心而日夜监视自己才暴露了住址吧。


房间内再次陷入沉默。


“…那么我就开始了,”杰克突然意识到H&H的主动开口似乎已经是他能做出的最大让步,立马从身边的包里摸出一叠简报递了过去,“这是最近一段时间报道的怪异事件。”


H&H伸手接过,仔细浏览过最上面那一张后,将其它报纸小心地放进了大衣外侧的口袋中。


“这段时间请务必注意安全,非必要不要离开旅馆。”H&H直起身子,高大的身材让他不得不微低着头才不会碰到旅馆的天花板,他指着杰克身后,“有任何异常,请让渡鸦直接给我消息。”


杰克还没反应过来,一个熟悉的嘎嘎声突然在背后响起。


“哇靠它什么时候出现的!”他一个健步蹿到H&H身边,整个人就差挂到帽匠身上。而那只吓到自己的罪魁祸首正在窗台上得意地扇着翅膀,发出满意的“嘎嘎”声。


“它从开始就一直在。”H&H不得不腾出一只手扶住帽子,这样它才不至于被杰克的动作带下来,“听着,帽匠们正在集结,这里可能会变得不太平静。”


“噢噢噢抱歉,”杰克留意到自己的失态,连忙松开手并往后退出一步拉开距离,但帽匠的风衣还是被他抓出了小片褶皱,他抱歉的看着H&H,伸出食指和中指做了一个走路的手势,“那我是不是应该…?”


“真是个傻子,你能不能表现得聪明点。”H&H伸手拍了拍杰克的肩膀,“这里是我们的地盘,你不用担心。”


虽然帽匠已经刻意收敛了力道,但这份物理安心还是让杰克差点没站住脚。说起来这位代号H&H的帽匠高了他近两个头,杰克自己本身也不算矮,这就使得H&H看起来就像仿佛童话故事里拥有巨人血统的守卫一样。


只要他在身旁,就会让人莫名心安。


…也不知道其他的帽匠是不是都像H&H一样,有这样高大的身型?


杰克看着H&H,有些出神。


“为什么你们会自称帽匠?”鬼使神差地,他脱口而出,“因为必须戴着帽子?”


“没人想在外出时被雾气打湿头发。”H&H的答案十分坦诚。


“呃呃…好吧。”杰克没有想到回答这么直接,一时不知道该怎么接话。


“那其他帽匠也像你这样吗?”思索片刻后,杰克再次开口,“呃…我是说,像你这样和我这种外来人沟通?”


“他们不会。我说过,你的运气很好,也很有胆识。”沉默一会儿后,房间再次响起H&H低沉的声音,“就是有时候人看起来不太聪明。”


“…我只是想知道更多…”杰克不满地小声嘀咕道。


“帽匠对于雾城以外的人来说,并不算是友好的存在。”H&H从大衣内侧摸出一块怀表,打开翻盖瞥了一眼,金属反光映上帽匠红色的双眸,让他看起来多了一份危险,“因此,知道我们的人,越少越好。”


“可是你看起来真的很…”杰克欲言又止。


帽匠投来询问的眼神。


“是这样…我妹妹艾玛年幼时,常常缠着我给她讲故事。”杰克用右手撑住下巴,一边组织语言,一边留意着H&H的反应,“她最爱听的故事,是《爱丽丝梦游仙境》…等等,你应该知道这个故事吧?”


H&H点了点头,不置可否。


“好吧按理来说你肯定也知道,”这个举动给予了杰克小小的鼓励,他饶有兴趣的在房间里踱着步,继续自己的推理,“我觉得,你很像故事里的疯帽匠,噢,还有那只开茶会的三月兔。”


“因为帽匠这个称呼?”H&H不解地指了指头上的礼帽。


“…还有通红的眼睛和怀表。”杰克在一旁老老实实的补充道。


回以他的是帽匠沉闷而短促的笑声。


“果然是个有趣的傻子。”


“……喂!”杰克刚想反驳,声音却被一旁的老式座钟发出的报时声盖了过去。他突然发现,从H&H进自己房间开始到现在,他还没有给对方沏过茶,这可不是绅士的待客之道。


而放在壁炉上的茶壶,此时恰到好处的喷出了欢乐的蒸汽。


“…虽然现在问有点晚了,要不要坐下来喝杯茶再走,野兔先生?”杰克伸手取下茶壶,朝着H&H举了举。

(*这里可用英文hatter&hare替换野兔先生)


被戏称为野兔的帽匠沉思片刻,伸手褪下了自己的黑色大衣,并挂在了一旁的衣帽架上。

(*野兔 可用英文 hare 替换)


“那么,打扰了。”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作者有话说:

关于对游戏和人物的一点猜测,为什么会提到爱丽丝梦游仙境。


✪故事原文中,疯帽子的英文是the mad hatter,hatter直译是帽匠;三月兔是the march hare,hare是兔子,野兔。游戏里帽匠的代号是H&H,所以大胆猜测这个代号的详细单词是hatter&hare(文字游戏玩起来


✪因为H&H战斗时口袋里的水银爆弹,所以特地去查了帽匠。

帽匠,是一种独属19世纪英国的职业。在现实中,当时帽匠保存制帽用的毛毡布需要用到水银,因此常发生水银中毒现象,所以人看起来疯疯癫癫 精神失常,hatter一词除了帽匠,也有疯癫的意思。


✪整个游戏和设定都很有趣,之前看其他家人分析游戏英文版,还有提到和角色对应的克苏鲁设定。不过我是因为雾城Fog city和身着标准绅士四件套的帽匠,直接就想到了雾都伦敦(为什么不是重庆)爱丽丝又是英国童话故事,因此就有了这个脑洞对话。


至此,感谢家人们的阅读

评论(7)

热度(340)

  1.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